韶华要比糖水甜

【叶黄】从结结巴巴喊你的名字开始

青梅竹马设定 普普通通谈个恋爱
OOC OOC OOC
小学生文笔 自娱自乐
感谢点进来的你。



那是很多年前的夏天,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

那时候的叶神还在整日沉迷汽车模型和摆弄各种塑料人模型的年纪,每日下午在院子里领着一群四五岁的孩子兜圈子,互相比着手里的模型玩具,进行着创世纪宇宙大战。

那天也就是暑假里平凡无奇的一天,院里的老人家坐在楼道口的花坛边上,打着蒲扇聊聊天,吆喝着自家孩子跑慢点,等着下班钟头到了喊孩子们回家和父母吃饭。

离着到点还有一个多钟的时候,院门口停下了一辆皮卡。做在一旁打扇的老人家们看见车,赶快喊回自家宝贝。于是叶修也就和叶秋一起,怀着一颗躁动的心走回了自家楼门口,不情不愿的和奶奶抱怨:“干嘛啊,老妈不是还没下班吗。。”,然后得来了一连串小心车子等等的嘱咐。

小少年心不在焉的应付着奶奶,眼睛瞄着皮卡周围忙着卸家具的一群工人里,有个穿着露肩小红裙,带着blingbling的大耳环,踩着一字带低跟鞋,怀里还抱着一团白乎乎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女人,在小少年眼里十分出挑的好看。

还在和叶小修絮叨诸多安全事项的叶家奶奶看着大孙子眼神已经飘忽到了街口,笑骂一句这孩子,也跟着看过去,“呀,是小黄啊!”

街口的人群听到叶奶奶一声招呼,就有个穿着休闲装的男人转过身,带着那个侧脸就看起来很出挑的女人一起走过来,“叶阿姨,好久不见。哟,这是您家。。?”

“哈哈,好久不见好久不见。听叶军说了你们要过来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搬来了。这是我两个孙子,叶修和叶秋,”叶奶奶拍拍孙子的头,“来打招呼了,这是你黄叔叔和宋阿姨,是你爸爸的朋友。。。来,快,叫人了。”

站在边上的叶修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盯着对面阿姨怀里那一坨白乎乎的小东西入神。
叶秋戳了戳愣神的哥哥,大声喊了句“黄叔叔好,宋阿姨好”,没成想这个哥哥完全没get到暗示,仍旧愣愣的看着对面。

宋阿姨看着对面脸上跑出来的红晕没下去的孩子,噗嗤一声笑出来,“这边这个是叶修吗”,说着蹲下身,让怀里的小东西双脚落地,靠着妈妈站在那里,“这是黄少天,来少天,和你叶修哥哥和叶秋哥哥打个招呼。”

叶奶奶揉了揉旁边仍旧没回过神的大孙子的头,“叶修?……哎哟时间真快,都会走路了!上次见他还那么小在怀里呢。”

在大人的一片欢声笑语中,刚被妈妈放下地的小黄少天咿咿呀呀的模仿着妈妈的话,“耶。。耶chiu~”
叶修看着对面穿着一身白衣服,揪着妈妈裙子一角的小宝宝,他脸上挂着个小小的酒窝,笑弯的眼睛里全是可爱,嘴里结结巴巴的叫着不知是自己也是自家傻弟弟的名字,顿时回了神抬起头喊人,“叔叔阿姨好!”
“哈哈你好你好,真乖。”黄叔叔笑眯眯的应了,“以后就住在你们家楼上啦。”




后来,叶修就成为了黄少天最讨厌的人。

怎么什么事儿都有叶修一腿!天天考学校第一、三好就算了不一个年级碍不着他黄少天也拿第一,但是自从叶修来打了王者荣耀!好友天梯排行!自己再也不是第一了!!!这能忍???

当然不能!然并卵。黄少天卯足了劲找了他们蓝雨班最强的几个兄弟五排也没超过去叶修。
在叶修玩这游戏之前,黄少天的好友天梯列表钻石1就是第一了。

然后叶修一夜之间上了星耀4。
于是黄少天挑了个周五在被窝里通宵打上了星耀3,痛痛快快睡到了周六下午,起床写了个作业,晚上再一打开手机,卧槽?叶不修怎么么就星耀2了???

然后说着就看见自己微信跳了条信息,来自叶不要脸: 怎么样,哥厉不厉害?服不服?
黄少天: 服。。我服你妈啊!!!

于是他们院儿里一群小学生就看着这两个人在王者荣耀天梯好友排行上你追我赶,一旦黄少天超过来叶修就抽空往上打几颗星,最终停在了王者26颗星上。因为黄少天卡在了23星再也没上去。

于是黄少天从每天晚上窝被窝里排位上分,变成了每天晚上窝被窝里给楼下的叶不要脸发微信solo。
“老叶老叶!!!来啊开王者了solo啊!!!”
“不要。”
“你怕了吗!!我这两天又练了这次的新英雄!!来!!PKPKPKPKPKPKPKPKPK!!!”
“啧,”刚做完一本奥数题的叶修随手关了台灯躺上床,心想还是小一点那个会跟在身后喊叶修哥哥的小家伙可爱,怎么就长成了这德行,一边回他,“六年级,忙。你们三年级小孩不懂。”

“????” 黄少天内心mmp,我可去你妈的吧,你三年级时候也是拿忙幼儿园大班小孩不懂来忽悠我的,你以为我傻吗,“拉倒吧叶不修,你以为你能用同样的一个借口继续骗我吗!!想都别想!!你肯定已经复习完了!!!赶紧上线PKPKPKPKPKPKPKPKPK!!”
……
然后叶修再也没回他。

黄少天气的摔下手机睡了觉,梦里看见顶着夜雨声烦的诸葛亮把顶着一叶之秋id的赵云虐了个底儿朝天,早上神清气爽。
直到到了教室郑轩问他,叶修怎么28星了。

黄少天内心一万个mmp,趁着没上课冲上了六年级嘉世班门口,还没来得及喊人就听到教室里有人说:“诶。。。那这么说我们班这个保送名额叶修是靠关系拿的喽?本来应该给刘皓的吗。。”
黄少天愣在门口,感觉胸口忽然堵了一团火。你们是什么玩意儿啊刘皓又是个什么东西还敢这么说我们家老叶???黄少天酝酿了下情绪刚准备开嘴炮,肩上就被拍了下,“哟,小朋友怎么跑来这里了? 也想给哥送礼物?”

“送你妹礼物啊。。什么东西就送。。送。。”黄少天习惯性回嘴,然而回过头看见披着校服外套的叶修左右手各拎了三四袋东西,又飞速看了眼手机,嘴上忽然卡了壳,心想,完了,我还真忘了,这叶不修12岁生日!

叶修看着眼前的小朋友打嘴炮到一半自己呛了回去,不禁笑出声,“行了回去吧,这马上就上课了。真要送我礼物回家再送呗。”
黄少天飞快回神转身就跑不忘留下一句,“卧槽!谁要送你礼物啊!!叶不修你想太多了!!”

……
话是这么一说,黄少天一整天课都一面想着保送这茬儿,一面想着送什么礼物,心神不宁的熬到放学。趁着比六年级早放学的俩小时,还赶紧拉着喻文州跑去了附近小商业街去给叶修和叶秋临时凑了个礼物。

等到叶修和叶秋一道放学回了家,一开门就看见黄少天在自家沙发上和老爸谈笑风生。
“唉,小修和小秋回来啦。” 叶妈从厨房端出来了晚饭,“少天说要给你们送个生日礼物,你黄叔叔他们正好今天晚上要晚回来,我就留他一起吃个饭,顺便吃个蛋糕。来洗手吃饭了。”

叶修看着沙发上笑嘻嘻不知道在和老爸拉什么家常的黄少天,觉得刚换出小虎牙的小朋友更可爱了一点,“少天,走了洗手去了。”

当天晚上,黄少天吃完蛋糕把礼物丢给了叶姓兄弟就跑回了家,然后火速给叶修发起微信,“叶修!!!来pk!!!”
叶修刚拆了印着学校隔壁商铺名字的礼盒,从里面掏出了只钢笔,一边把笔和盒子收进抽屉一边回,“生日。不打。”
“叶不修你就骗人!!!昨天你明明打了排位!!”

“哟,发现了啊。”

“????叶不修你怎么这么欠。”黄少天一边气的咬牙切齿,一边又想,叶修这种人用得着黑幕???最终小朋友还是没能憋的住话,“喂,叶不修。”

“?”

“你保送上荣耀中学吗?”

“。你听谁说的”

“就。。那个。。我在你们教室门口。。不小心听见的。”

“没。我没要”

“哈???难道是你给你们班那什么刘皓了??我去公告栏看了你们上次年级考成绩他比你差好多的????”

“哟,小朋友知道的还挺多。”叶修放下了在写题的笔专心打字,“你别听他们胡扯了,我本来也打算考进荣耀实验班的。保送只保普通班。”

黄少天窝在椅子上没回微信,心里没来由的气fufu,总觉得被欺负了!

叶修看着平常一刷三屏的小朋友没声儿了,三两笔搞定了面前这题,和叶爸说了声拎着手机就上了楼。
黄爸黄妈还没回家,叶修敲了门等了会才有人急急火火来开,“啊啊爸你等会。。。啊??叶不修??什么鬼哦。。我还急着打完这盘来开门。。”

“。。你突然不回我就是在这打排位??”叶修忽然有点想打人,感觉自己刚担心小朋友替自己生气来安慰都是喂了狗。

“啊。。不是。。没。。”黄少天少见的说话吞吞吐吐,“唉。。就是。。那个。。找人要了刘皓微信,约了个solo。。”黄少天低着头说了一半,就听见脑袋顶上一声低笑,“叶不修你还笑!!我这不是气不过!!他打的好菜的!!!刚虐完他!!”

“哈哈是是是,我们少天大大最厉害了。”叶修憋着笑夸了他一句,“我本来想上来陪你开黑一把的啊,看来是不用我了。”

话音刚落,就看见黄少天眼睛一亮,“开什么黑,来单挑了!赶紧!!开游戏上线!今晚一定打爆你!!”




再后来,叶修就变成了黄少天最喜欢的人。

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天天也就微信互相放垃圾话开嘲讽,偶尔周末一起游戏厅,最多的还是各类游戏单挑偶尔开开黑,还有有时候实在想不出的压轴题会拿出来问一问,这么简单的交流而已。

然而叶修高考那阵子,忙的有一段时间来不及回微信,黄少天每天瞄手机的频率直让黄妈以为他在撩小姑娘的时候,黄少天才恍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到后来升了高中,偶尔男同学聚在一起聊聊黄段子和XV女优时候脑子里恍然出现了叶不修的虚胖脸的时候,黄少天被自己吓了一跳,又觉得没哪里不对,最终接受了自己在暗恋叶不修这个事实。

可惜自从三年前叶修开始读大一,虽然是在本市的学校,但也一周就回来个一天半,外加自己也升了高中经常忙成狗,连互喷垃圾话的时间都被压的只有可怜的一天十几条,更别提周末见面这种奢侈的事情。

唉,五月二十唉。叶不修虽然是个死宅,但是架不住长的好看成绩还好,保不齐又跟2月14一样有一群人扎堆表白。

黄少天边想边心疼自己,可惜哦,都不敢表白。希望这个叶不修继续把游戏当女神,千万别一激动这周末就带个小姐姐回家啊。。唉,这样说来就算叶修有了小姐姐,也不会带回家,我也知道不了啊。。想一想就更丧了。不能好好复习高考了。。黄少天丢开刚写完的一份模拟卷子,干脆掏出手机,开始给叶不修发微信,“老叶啊,这周末有空不。”

“哟,怎么,想哥了?”

“想你妹啊!那个啥。。刚三模完,正好有事想问问你。”

“成。在家洗干净等着哥”

????叶不修你这种用词真的要出事的。黄少天面无表情的关掉微信,继续做下一套模拟。

……
“所以你找哥干啥,少天大大。”叶修坐在黄少天书桌旁边,一边打连连看一边问。

“啊。。就是。。快毕业了。。在想要不要给喜欢的人表个白。。”

???叶修内心一阵惊悚,养大的小话唠怎么忽然要跟别人跑了???发生什么我不知道的事???然而面上仍旧不动声色,就是连连看一连看岔了好几个,“哟,小朋友长大了啊。对方是个什么人啊。”

“啊。是个很厉害的人。平常。。平常跟我也挺好的。”黄少天难得语速慢了下来,说话的语气渐渐温柔,“我认识他很久了。。也喜欢他好久了,觉得他有点喜欢我,也好像并没有喜欢我。快高考了反正,就在想要不要告诉他我很喜欢他。。”

叶修一边看着自家小话唠一面变得温柔一面又有点落寞,心里一面暗搓搓的希望那人不会喜欢小朋友,一面又希望小朋友得偿所愿。“咳,那。。你就告诉他呗。再不告诉他,不就来不及了嘛。” 又干笑两声,“要是成功了不是还赶得上填志愿时候一起填一个志愿。。”

“啊,你怎么知道我这么想的。。”黄少天抬起头,耳朵根有点红,“咳,但是我又担心万一被拒绝了,就。。”

叶修勉强勾勾嘴角,想了想,又伸出手揉了揉黄少天一头软软的头发,“那总比再也没机会告诉他强嘛。去吧。”

“啊老叶你也是这么想的嘛。。”黄少天的声音忽然变得软绵绵的,听在叶修耳朵里真是可爱的不得了。“那,那啥。。我说了啊?” 黄少天拿起手机。

“你们现在的高中生都流行用微信告白了m。。吗”叶修一边吐槽一边打开微信看新消息,然后把上一句没说完的垃圾话咽了回去,“少天大大,你怎么手抖发到我这里来了。”

黄少天攥着手机的手心微微有点出汗,丝毫不敢抬头看桌侧那人的眼睛,继续打字,我没发错,是给你的。

叶修看着微信,心里忽然一松。刚才的一缸子醋里忽然砸进了几袋子糖,充满了恋爱的味道。“黄少天,”他喊,“抬头看我。”

“干嘛。”坐在桌子正面的小朋友不情不愿的抬起头,看进他的眼睛。

“哥教你。表白不能这么表。”黄少天看见对面的人眼里反射着自己的影子,“来,把你发过去的那一句念出来。”

“啊。”黄少天忽然有一瞬间空白,卡了壳,对着手机念,“我没发错,是给你的。”

“还带装傻的啊?”叶修凑近了点似笑非笑,“我没听清,你再念一次?”

“……啊。”黄少天放下手机,挡了档脸。总感觉台灯照的人发烫,“那什么。我,我喜欢你。可不可以当我。。当我男朋友。”

“姑且放过你好了,”黄少天听见耳边一阵低笑,随即有一双手抓住了自己的手腕,“捂着脸干啥啊,乖,放下了。”

于是他看见叶修正在自己身边,笑得弯了眼睛,“男朋友520快乐呀。”



后来。
“老叶你是不是蓄谋已久???”
“什么”
“你说,你是不是早就想拐骗我高考志愿报你们学校!!!是不是早就喜欢我了!!!”
“啊。”
“老叶你这个#$&^%^*)”

叶修看着自家小话唠红彤彤的嘴角,又坏心眼的咬了咬,“是啊。从你在我家楼下,结结巴巴学喊我的名字开始。”

END

(叶秋: 你怎么知道那不是我名字????)



啊我真的好久没写过这么多字了。
上次写这么多字的文章怕不是高三了。
是看了这个

https://www.bilibili.com/blackboard/topic/activity-ByLvF6jAf.html?spm_id_from=666.10.banner_link.13

第一段的一个
从结结巴巴喊你的名字开始
的一个脑洞。
真的尽力了,写的可能全是bug。。
感谢喜欢。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