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要比糖水甜

【叶黄】超时空同居

OOC OOC OOC

超时空同居的梗

私设如山。bug无数。

刚拿了三冠的叶队x三十岁已退役的少天

叶神生日快乐

感谢喜欢




黄少天今天是被冻醒的。


伸手摸了手机,发现离着平常闹钟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多,干脆的丢掉手机闭上眼,往旁边摸被子准备继续睡。


嗯?怎么摸到了热乎乎的被窝……


?????!!!!!


黄少天冻的打了个喷嚏,坐了起来。旁边?躺了个人??


床另半边的人背对着他,一头黑色短发,穿着件红白色的旧T恤当睡衣,半个胳膊露在外面,睡得很好的样子。


我是在家啊。昨天也没喝酒,也没带人回家……也没人有家里钥匙……?黄少天一脸懵逼,睡意全然惊醒,轻手轻脚撑起身子往另一边探,想看看这人是谁。


越看越觉得这张脸有点儿眼熟。


虽然比印象里的年轻很多。


这……不是老叶那个心脏吗??!!嗯……再瞅瞅这衣服,就说款式有点眼熟,这不是十多年前的嘉世队服?旁边衣柜角落里可还挂着一件一模一样的!等等……衣柜?这衣柜怎么只剩下半个门儿了???旁边挤了……半张桌子?只有两条腿架在一边,另一边靠着残破的衣柜门,桌子上一个简易小台灯、一个破本子和一张卡片堪堪斜在桌角,摇摇欲坠。


我冷静一下。黄少天一脸懵逼。一定是我今天睁眼方式不对。我再睡会。我可能想老叶想的出现了幻觉。


黄少天伸手拽被子,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然而这被子,拽不动。


不仅拽不动,还听见那个躺着的叶修说话了,“嗯干嘛啊……就起了就起了,你跟沐橙说马上……”,并翻了个身,整个人压在被子上,实力拒绝起床。


……这就尴尬了。黄少天思考了一下,决定摇醒这个叶修。


*****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也是懵逼的。我床上怎么有个不认识的人?嘉世宿舍楼安保变这么差了吗?唔……这床好像挺大的……???嗯???我屋子里啥时候多了这么多东西……不是只有一个小柜子和书……书桌……只有半个了????


“咳咳。”黄少天看了看面前懵逼的这个年轻的老叶,“那什么……看起来,好像,我们两个的房间,被一人一半拼在了一起……老叶你……”


“啊?”叶修三脸懵逼,等等,“你喊我啥?不是等等你谁?”


“……啊?”这回轮到黄少天三脸懵逼,“你不认识我了????我黄少天啊???”,看着眼前这人仍旧一脸迷茫,继续补充,“前任夜雨声烦?流木?……蓝雨前副队?”


“???蓝雨前任副队长不是xxx么?”终于有反应了。


“……等一下。”黄少天意识到了哪里不对,“老,啊不是,叶修,那啥,你……多大啊?”


“十九啊。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叫叶修???”黄少天看着面前的叶修难得露出了堪称惊悚的表情,没忍住笑了出来,“哈哈老叶你也有这种时候哈哈哈!!!!!”


叶修半是愤怒半是一言难尽的看着眼前这个笑倒在床上的黄发男人,“喂,笑够没。”


“咳咳咳咳。”黄少天勉强憋住笑意,忍住面对这个表情生动的叶修恨想要一把搂怀里捏捏脸的冲动,开始思考正事,“十九?那不是我刚开始打职业那时候……18年?”


“啊。嗯。是2018年。所以你知道了什么?”少年难得有些暴躁。


黄少天一脸惊奇,“真的假的!!……你别是驴我吧?”黄少天掰了掰指头,“今年是2030年啊……12年前的老叶??!!”


*****


“所以我再过一两个月就认识你了?黄、少天?还和你成为很好的朋友?”叶小修一脸惊奇,“那我怎么知道你是真朋友假朋友,万一跟我有仇来报复我咋办?”


“……你跟多少人有仇啊。”黄少天挑了挑眉毛,“嗯,那——你有个守护天使小号忧郁小猫猫,骑士小号无敌最俊朗,战法小号神说要有光…………”黄少天背了一串,又想了想,觉得没准儿有的小号还没建,建了这人也未必记得住,决定换条路子继续,“最喜欢的泡面口味是红烧牛肉,榨菜最喜欢abc牌,火腿肠最喜欢xxx,下鸡蛋的话要溏心,兴欣……啊不是,嘉世对面那边那个街口那家冰店你最喜欢的是巧克力香蕉绵绵冰,在家里最常做的菜是清炒秋葵……”


“不是,你停下。”叶小修一脸一言难尽的看着黄少天,“你真的不是和我有仇吗……记这么多……说起来那个冰店刚开啊我还没去过,等会正要陪沐橙去,正好尝尝。唔,说起来清炒秋葵什么鬼……虽然味道还可以但是……”


卧槽。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听叶小修纠错,我就知道你这个心脏老叶给我看他做的炒秋葵还最经常做是骗我。


“……算了姑且相信你好了。那你怎么知道我其实叫叶修的?”


“嗯……”这次换作黄少天有点一言难尽,这个实话说出来,还挺扎心的。黄少天有点不忍心跟眼前这个刚拿了三冠,意气风发的小队长说出之后的事情,“就……发生了一些事儿,就干脆一起公开了。唉反正这种东西你到时候就知道啦又不重要嘛就别想那么多啦。”


“唔,也是。”叶小修耸耸肩,“好吧!那你告诉我后来嘉世拿了几冠吧!”


“呃。”黄少天卡住。这咋说,你们后来再也没有冠军不仅如此你还被赶出去了然后新建了个草根班子把老嘉世打下去然后嘉世解散重组了?


“唉算了算了,”叶小队长故作老成地排了排老黄同志的肩,“不用安慰我,我知道肯定不是一直拿冠军的,要给别人机会嘛!唉算了也好,现在说了以后得冠就没这种感觉了!”叶修想起来刚拿到的第三枚戒指,“啊!!!我戒指!!!”


“啊?”黄少天的反射弧还没回来,“戒指啥?”


“本来在书桌右手抽屉……”


“啊……”黄少天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桌子的右半边……变成了他的雕花衣柜。等等。那我岂不是少了半柜子衣服。黄少天面无表情的收回视线,发现面前的小叶队长有点丧。也对,他要是发现冠军奖杯什么的都没了,他也得心痛爆炸。“唉,没准儿过几天这个东西恢复回去,戒指就回来了。”黄少天语气温柔,甚至想伸手揉揉头。想着他就真的伸了手。


“嗯。”叶小修心情低落,接受了来自老黄同志的安慰。


*****


等到床上一大一小姑且搞清楚了目前的状况,黄少天的闹钟已经响了两次。


“哎呀,都这个点了!”黄少天匆匆忙忙调下床往洗手间跑,“我得下楼跑个步买早点了,再不快点早点铺都要收摊了!啊啊啊老……小叶,我先准备出门锻炼买个饭哦,我们中午回来谈。”


“我还得陪沐橙去新开的那什么冰店呢……”小叶队长嘟囔着,爬起身准备找自己的卫生间洗漱出门。


“……黄。黄……黄少天?”少年拧着眉站在卫生间门口,“我的洗手间,也和你合一起了???”


黄少天对着墙上扭曲的镜子和左右一边一个的置物架无fuck说。


“不是你快点儿啊???苏沐橙一会又要念……”叶小朋友站在门口一脸日狗。


老叶放十几岁时候居然是这个样儿?!!!黄少天推开门看着窜进洗手间辟哩哐啷的小少年一言难尽,这么可爱的小朋友是怎么长成大心脏嘲讽脸的啊……可惜了可惜了。


*****


等到黄少天锻炼回来,准备开饭,发现叶小修还斜躺在沙发上咸鱼,“你不出门了?”


“不……她又嫌我找她晚了等会正午太热了要晚点再去了……”


“那你来吃早饭?我在楼下买的点粥和点心。”


“唔。”叶小修看了看饭桌和旁边一脸期待的黄少天,点点头,“吃了正好去训练营看看。”


“还挺忙。”黄少天笑笑,“我下午也工作,晚上回家吃饭么?我做饭。”


“你做饭??”叶小修一脸惊奇,“你居然天天做饭啊。”


“也不是天天……不过我退役之后当当解说和直播,闲了很多。再加上医生说天天外卖这些也不健康……以前打比赛时候太糟蹋……唉你回来吃饭呗,虽然也就是点家常菜,总比泡面了强。”黄少天想了想,觉得还是要帮叶小修改善改善伙食,心里暗自决定今晚上加一条鱼。


“唔嗯。”叶小修喝了口粥,囫囵答应了声,“那行吧。”心里莫名也挺高兴,虽然泡面或者是不是泡面区别也没太大,但是有人做了饭等他回来的感觉,还是……有点不错。


*****


于是退役解说&人气主播黄少天和夏休期的三冠小队长叶修就开始了同居生活。


叶小修一面每天去训练营晃一晃,顺便打听打听蓝雨的黄少天,一面越来越适应有人带飞早晚饭的同居生活,每天过的美滋滋。


黄少天一面暗自开心,可以和12年前的暗恋对象同居,一面又觉得不该这样下去。可是自从老叶退役,自己也退役,再也没什么理由好没事见面吃个饭聊聊天。这么多年过去,当年小窗无限敲PK的力气也所剩无几,何况两个人都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剩下的交流也就是隔一阵子随便聊几句,讨论两句荣耀。除此以外还有听听老叶的解说,不过近几年老叶也退居幕后,解说一年也没个几场。自己后来还从G市家里搬来了现在做直播公司所在地,H市。当初答应过来的时候也不知道想了什么,脑子一抽人就已经过来了。可能只是潜意识想到老叶生活过的地方待待吧。虽然他本人现在已经回了B市家里住。


唉,想这么多干嘛呢。黄少天晃晃脑袋从床上爬起来。看着从门外一路冲进来一个没穿上衣的叶小修直直冲向小衣柜。


“黄少天!!!”叶小修埋头翻柜子头也不回地大叫,“你看到我队服了吗??”


“洗衣筐里一堆。”黄少天瞄了眼少年光滑的脊背,加快步伐打着哈欠走进卫生间。


“不是不是。我刚去看了,里面就六件。我应该有七件啊?正好一周洗一次。但是我现在没得穿了!!”


……等等。队服。黄少天刷着牙猛地想起来。卧槽那当然少一件!!第七件tm在老子衣柜里呢!……好像第四赛季什么时候,在G市打完客场,一起去吃饭了来着。然后吃饭时候好像出包间门迎面撞了服务生,洒了一身汤。最后老叶掏了随身行李里面多余的T恤给他换了。


当时还嫌弃得要命,死也不穿嘉世的队服,最后还是别别扭扭换上了,坐回桌子上还被嘲笑了一通。后来黄少天半是没凑巧时间半是没原因的拖延,好久都没还回去这件衣服,叶修大概也忘了,到最后也就没还回去那件衣服,以至于到现在还好好的挂在衣柜里。没想到时空一重叠会发生这样的事……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口才和垃圾话库存在面对叶修,不管多大的叶修,都不太行。


这件事最后以“时空交叉带来的负面影响”为结论,给那件“消失在时空裂缝”的衣服默哀了三秒钟为结局结束。


*****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挺久。


久到黄少天觉得要是一直这样下去也没什么不好。久到大半个夏休期已经过完,叶小队长一天一天又忙了起来。


原本,就算是退役以后,黄少天也不过一周做个两三次饭。最近居然真的每天都做饭了,惊了,黄少天给自己点了个赞,一边收拾碗筷一边想,唉也不知道这个时空重叠会有多久。想了想,就顺便问了出来,“叶修。”


“嗯?”叶小修还窝在餐桌旁边打掌机小游戏,头都没抬。


“你说你要是就一直和我这样住一起了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叶修打完一局,抬起头看他。


“就一直时空重叠啊……”黄少天把碗放回碗柜,“嗯,就比如之后,其实还有挺多问题的……blablablabla之类的,要是一直这样你是不是就要换个宿舍……”


“我要是要换宿舍不是早换了。”叶修打断了还在陈述“这样”下去有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的黄少天,“你想这些东西有什么用。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叶修看着被自己两句话噎回去的黄少天,又补了两句,“和你住……挺好的。”


“这样啊。”黄少天看着说完最后一句话别别扭扭又开始打游戏的小叶队,笑了笑,“也是。我做饭好歹比你们食堂强,回来晚了还给留。就怕你以后……有了朋友不好带回家咯。不是我说哦叶小修,以后你就知道了。不过你这种拿荣耀当女神,还心这么脏也……”


“不是。”叶修听着听着感觉越来越不对,打断了越说脸色越差的黄少天,“是真的挺好的。就而且……朋友……”叶修放下掌机,“我觉得你可能有些误会。”


“什么?”


“十二年后的我,是个什么想法,我不知道。”叶修顿了顿,紧紧盯着他,“但是我现在,特别喜欢你。”


叶小队长表完白,方才惊觉自己好像干了件大事情,有点害羞和慌乱的情绪一下涌了上来,拿起掌机就往门外跑,“我还约了那谁训练赛!晚点再回来!”


黄少天看着跑出去的叶小队长,脑子里早炸了三层烟花,只来得及喊了句早点回来。


然而当天晚上直到睡觉,叶修也没回来。


第二天醒过来,也没有。黄少天看着另一半床上给叶修留的位置上连有过人的痕迹都没有,说不上是什么心情。脑子里混沌一片地从卫生间洗完脸出来,才想起来,卫生间好像恢复了原样。卧室也是。衣柜恢复了原样,半边的桌子也没了。


所以,这就归位了吗。


黄少天有点失落,居然就这样,结束了。


*****


叶修一早上五点多从B市飞来H市,又凭着印象摸到黄少天家门口的时候,正好看到锻炼回来的黄少天拎着早餐在开门。


“老叶???你怎么来了???”


“不是你喊的,早点回来的吗?”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黄少天僵在原地,什么东西?


“这不就紧赶着回来了。……别发呆了,先进去。”叶修拎过黄少天手里的早点,催他开门。


“不是……所以你……???”黄少天直到进了家门感觉自己还处在我是谁我在哪的问题循环中。


“没什么,就是突然多了段记忆。”叶修把早点放下,拿出来自己那份,“果然帮哥买了一份。”


“不是那是我忘了……习惯性多买的。”


“那不还是给哥的?没毛病。”


“不是不是……所以你接着说??多了段记忆??”


“啊对。就是前一段时间的记忆。”


“然后呢?”


“就没然后了啊。”叶修声音里的笑意藏都藏不住,“就觉得我亏了。”


“哈?亏了??你亏了什么东西???又蹭吃又蹭喝??”黄少天已对您发动嘴炮技能。


“不是不是。我是说,亏了这么多年。”叶修赶紧打断技能,“应该早就跟你说的。”


“哈?”


“早就跟你说,喜欢你。”


-END-




*****

其实最初就是想写一个“十几年后的我喜不喜欢你我不知道,但是我很喜欢你”的小队长


然后就写成了这个狗样


完全写不出拿了三冠的叶队的半点帅气qwq


是看了池雀太太的胜出超时空同居

然后去看了超时空同居电影

的产物


最后,叶队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